绿油油的小星星

第二章南川之行

  付小羽安排了出差,去南川,带了小山,一个这个足够亲密的陌生人。除了每天和许嘉乐还有孩子们的问安电话,他推了所有的工作和人际交往,把事情堆给现在的总助小山,一个人在南川看山看水,走走停停。

南川的某个酒吧

  付小羽只是单纯的想喝一杯,自从大学以来,他从来没有一个人去过酒吧,韩商阙把他保护的很好,后来有许嘉乐,说真的,他从未体验过酒吧里那种传言中陌生的放纵与快感。

  已经年逾35的付小羽踏入那个疯狂缭乱的舞池,一个孤身的omage。身边有年轻的alpha跃跃欲试,但是高挑的身姿,明显和身边小年轻不同的气质使他们望而却步。他们同时产生了一个共同的认知,这个omage不好惹。

  但偏偏有人敢迎难而上。

  陈琛是南川风流潇洒的一位公子哥。有着顶级家世的顶级alpha,A级alpha的自觉让他不去招惹普通的小o。但是今天遇到的,是一个罕见的A级omage。虽然他似乎被人标记了,但他能够感受到他的信息素对自己的吸引,这只是来自于两个强者的吸引。

  “嘿,你好啊。”

  付小羽对突然凑过来的搭讪没有好脸色,冷着脸退出舞池。

  那人继续凑上来:“喂,你就是那种不可一世的精英层对吗?怎么会穿成这样来这里玩呀?你这样的,很少见哦?”

  即使和许嘉乐在一起,付小羽依旧在喜好华丽的外包装的道路上越奔越远。

  “我有很多能够配的上你的车子,要一起去飙车吗?你想追求的放纵我都有,我们一起玩怎么样?”

  不得不说,这个提议吸引了付小羽的注意力,这个小年轻的心思和话术在付小羽这里还不够看透,到从眼睛里看出来很真诚,虽然玩世不恭,但是是很认真的玩。

  “你喜欢什么车?我那里有奔驰大g,兰博基尼毒药,法拉利FF…”

  南川独特的地形时候飙车,是年轻人疯狂的世界,付小羽一边感慨自己不年轻了,一边还想再疯一把。

  付小羽是熟悉兰博基尼的,和一群小年轻嗨一圈,整个人畅快许多,陈琛凑上来亲近,被付小躲开了。

  “我玩的很开心,我们可以是忘年交吗?”

  陈琛嘟囔一句:“你才多大啊,也没什么皱纹,你这种啊,就是精英阶层的典型儿,装老成。”

  付小羽失笑:“我确实年长你很多,看样子你也就和我助理的今年招的实习生一般大吧。”

  山地风呼呼的刮着,两人的聊天也逐渐深入。

  “切,别看小爷年纪小,我可是少见的A级alpha。要不是看你也是A级onage,才不带你玩呢。”

  “哦?你这还有等级歧视啊?”

  “不瞒你说,那些普通omage一个个见了小爷就腿软,看着他们强撑的样子,挺难受的。”

  付小羽想到了文珂,还有许嘉乐的前妻靳楚。“也不能一概而论吧。”

  “原理都是一样的,高阶的a和普通o在一起,双方都会很难受,我听说过一对儿,唉,何必彼此为难呢?”

  “你难道不相信爱情能抗拒一切阻碍吗?小年轻。”

  “爱情?只有普通人拿那个当借口吧。喏,看到那边那边法拉利围的一圈人了么?中间的那个omage,他只有那一辆车,每天上班开,下班开,这种车,除了出来玩,谁开啊?所以一看他就和我们不是一路人。”

  付小羽想到自己的很多年前的兰博基尼,有些生气了,低沉下声音:“可能这就是个人喜好。”

  陈琛见他生气了,也不恼,笑嘻嘻地说:“你等等看喽。”

  不一会儿,一个高大的alpha来接那个omage。笑嘻嘻地和一圈人打招呼。

  “看到了吗?凭着那辆车,进了我们这个圈子,还和齐氏大公子在一起了,他周围那群人,都是齐斌的好友,他和我们一起玩了有两年了吧,听说实际上,他身边那几个人都不擅长经商,要他帮忙做了很多事情,哼,这就是“爱情”的附加值吧。不过他压力也挺大的。”

  付小羽突然心底彻底空了一块,“你,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?”

  “因为那几位都是我爸对家的儿子,你知道什么是对家吧?或许过不了多久,我就得和那个omage对上了。”

  少年还在絮絮叨叨:“对了,他旁边那个分着水,特别矮的omage看到了么?那个才是个大佬啊。他什么都不会,但是把能照顾到每个人的情绪,大家都爱和玩,他有什么忙,只要开口,我们都愿意帮,他的alpha不在了,一个人撑着偌大的公司也不容易。”

  “爱情啊,可能也是一种交换砝码的游戏吧。”

   听着少年有点怅然的感叹。付小羽整个人有点心不在焉。

  韩商阙,韩商阙父亲,文珂,他们的一张张熟悉又陌生的脸庞,好像自己曾经刻意忽略的一些东西被挑明了来看,这么多年不想,就好像真的不存在了…

  不,不对,人与人之间哪里有这个小伙子认知这么片面?还有情谊,还有许多其他的…

  少年在付小羽出神之际,偷偷给他的侧颜“咔嚓”了一张。

  “作为第一个和我一起玩的omage,留张纪念。”

  付小羽的川南之行很快就结束了,因为他真的没有那么迷茫了,好像找到了些摸不清的东西。

  陈琛去送他,小山情绪不明地瞥了陈琛一眼。

  许嘉乐不知道多久没有体会到焦虑这种情绪了,不过,在家带娃的他,焦虑了!

  焦虑来源,是一条朋友圈。

  很久前不知道从哪里加的川南陈氏集团陈总的小儿子的一条朋友圈。

  他妈的,他妈的,那是他的omage!出现在别人的朋友圈里,配的文字是短暂的纪念。

  他的omage侧颜真好看,他喵的,但这个配文哪里都正常就说明哪里都…不正常!

  年且四十的alpha产生了危机感,从付小羽不在发情期就不愿意配合的船事,到爱人越来越无法爱琢磨的情绪。

  许嘉乐慌了。

  这个事情,他能问谁?最后拉下脸来问慕容静雅?

  戴着老花镜的慕容静雅只瞥了一眼,他要是真有什么情况,能让你发现?

  直到此时,许嘉乐才发现自己对于自己omage的无力感。

  许嘉乐在家里惶惶不安,仔细回忆爱人最近的不合理,准备对策,他的omage,他快疯了。

  付小羽回来后并没有太大的不同,连暂住两日的慕容静雅都打量了两眼这个儿媳。无疑,他对付小羽是很满意的,他们两也更加有共同话题,只是,这样一个自律,自我约束感极强的孩子,会吗?

  整个饭桌上,许嘉乐都表现的干巴巴,忙里忙慌地照顾小崽子。

  回房间,付小羽主动欺上身去,“许嘉乐,你今天怎么了?怎么心不在焉的?”

  许嘉乐定定地看着他,一场激烈的**结束,付小羽安抚着自己胸前看起来有些孤独的爱人,轻声道:“许嘉乐,和你在一起,很快乐,很幸福。”

  许嘉乐心里一抖。

  “但是,我想起年轻的时候我那种强迫式的工作状态,突然感觉,好遥远。”

  “小羽,怎么会突然回忆过去?”

  “IM已经发展到一定瓶颈期,我想,陪着IM再发展发展。”

  许嘉乐好像明白了,又好像没明白。

  “需要更加忙碌了吗?没关系,家里有我呢。”这个强悍的alpha享受和爱人的温存,又不住的心慌。

  “许嘉乐,我可能要出国一段时间。”

  “没关系啊,要多久呢?”

  “说实话,不知道,许嘉乐,我想进修一段时间,也是拓展拓展国外市场,我会不定时回来的,只是,我和IM的发展都需要这样…”

  付小羽盯着许嘉乐的眸子,力求自己说的真实可信。

  许嘉乐盯着爱人这几年都不怎么见细纹的眼角,猫眼依旧又大又圆,那些像夏安一样撒娇的时候却越来越少了。

  奶猫终究有一日,会成长。

  “猫儿,那个朋友圈”许嘉乐拿自己的手机给他看。

“什么朋友圈。”

  “陈琛。”

  “一个小朋友而已。”付小羽认真道。

  许嘉乐盯着付小羽,又吻了上去

评论(1)

热度(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