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油油的小星星

第三章 吃醋的许嘉乐

  没多久,付小羽又安排了一次去芬兰的出差,许嘉乐和孩子们都很想他。

  许嘉乐和文珂他们通电话时:“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今年出差特别的频繁,两个孩子在学期中,这会儿也不方便一起去。”

  文珂犹豫道:“也许今年工作上确实忙一些,你别多心。”

  付小羽拜托在国内的慕容静雅最近帮忙主持IM的大局。

  合作谈好了,后续的合同小山在跟进,明天有休息的时间,付小羽打算去滑雪。

  上次滑雪还是在大学的时候和韩商阙一起吧冰凉的风“呼呼”从身两侧略过,付小羽的思绪断断续续的,有大学时候的韩商阙,有许嘉乐。

  雪场里穿的厚重,付小羽没多久就气喘吁吁地停在平坦处。

  “嘿。”旁边停下一个人,摘了眼镜看清容貌,是陈琛。

  毕竟在异乡,能遇到认识的人真的太幸运了。

  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  “我来看极光!”陈琛大咧着的笑容满是活力。

  “你呢?”

  “我来工作。”

  “怎么来这么远的地方?”

  “这边市场比较广阔。”

  陈琛也不滑了,看付小羽累得慌,就拉他去餐厅休息。

  “你工作怎么样,顺利吗?”

  “挺好的,今天闲下来,明天就回国。”

  陈琛有点失落,又不甘心,“你签证到期了吗?”

  “还没有。”

  “那留下来多玩几天吗?几天后有极光,好不容易来一趟,你工作又那么忙。”

  “行。”

  陈琛没想到付小羽答应得这么利落。有点吃惊。

  “我很多年没好好休息了,可以旅游几天。”

  “那我给你当导游!”

  “你经常来这边吗?”

  “没有,只是想来芬兰很久了,做好了充足的攻略!”

  看着面前意气风发的年轻人,付小羽总感觉自己老了,这会儿他的圆圆的猫眼倒不怎么明显,脸上岁月的痕迹更迷人些。

  陈琛是一个令人感觉可靠的Alpha,尽善尽美地安排好一切。

  除了,突然被抢劫。

  这个团伙早就盯上了这两个各方面条件看起来都很有钱的游客。

  在给两人的观光车上做了手脚后,明目张胆地抢 劫。

  付小羽有实力对付这群人,但是,他们轻视他是omage。一个劫匪释放着铁锈味的信息素直冲付小羽,直接朝他的旅行包动手。剩下的都去制服陈琛。

  陈琛急上心头,释放信息素压过去,高级信息素对低级信息素的压制是百分之百的。三下五除二解决了自己身边的三个人去帮付小羽,如果是面前那个劫匪,付小羽尚可应付,但是,陈琛的信息素给了他致命一击。

  付小羽被诱导出急性发情。

  注射了包里的抑制剂,和警察处理完事故,付小羽已经虚的不行,晚上回去两个人都有点疲惫。

  说了再见,付小羽刷卡进房间时,身后衣袖被轻轻拽了拽。

  比自己高了半个头的Alpha从脖子到脸涨的通红。

  “可能,可能你今晚还会不舒服,这包东西你拿着,总是注射抑制剂不好。真的很抱歉,今天情况太急了,我也。”

  上次有人关心自己用抑制剂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,付小羽猜到了袋子里是什么,有点感激又有点尴尬地说了谢谢。

  付小羽进屋了,陈琛靠着墙,失落填满了整个人。

  他以为他会留下自己,毕竟他们契合度那么高。

  第二天,陈琛好像又恢复了活力一样,拉着小山打听付小羽的口味喜好,用酒店的厨房给他做吃的。

  小山看着关上的房间门,惆怅地纠结要不要通知远隔万里的第一夫人。

  有一个更年轻,温柔,体贴,强大的Alpha在追求自己老大。

  看着陈琛透着活力和期待的狗狗眼,付小羽没那么迟钝,“小琛,我比你大10岁,或许我们可以做忘年交,但不用你这样,对我太好了,好像是追求一样,而且,我结婚很多年了。”

  陈琛的狗狗眼耷拉下来,“我的行为对你产生了困扰吗?”

  付小羽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,最后干巴巴地说“并没有很困扰,你的照顾让我更好的享受旅程,我很感谢,但是,你应该懂我的意思。”

  年轻人的热情,好像是很难招架的情感,真成诚又无畏,没有多余的算计。

  “付小羽。”

  付小羽有些愣着,这是这个小男孩第一次认真地说出自己的名字,之前都是吊儿郎当的小羽哥,小羽哥。

  “我第一次遇到你就知道,我们的信息素多么的契合,你简直是我的天命,我控制不住自己想对你好。如果你很介意,我们可以做最好的朋友吗?很要好的那种,我会好好地保护你!”

  付小羽有些震惊,这个Alpha真挚地提出做好朋友,要保护自己,对于Alpha这种独占欲非常强的生物,他是很尊重自己的。

  年轻人的真诚让付小羽松了口气。

  极光出现时,付小羽给家里人去了视频通话,激 光之下,付小羽感受到了简单地爱与守护,无论是身边这个人,还是电话那头的人。

  遇到抢劫的事情付小羽并没有告诉许嘉乐,这会让他们担心,而且自己也没有什么事情。

  回程的路上,付小羽想着那一包私人用品,突然有点头大,或许自己并不能和陈琛做真诚的朋友,芬兰之行就像一场梦,他们需要避嫌了,可是,如果明确地提出来,是不是不相信自己?还是不相信陈琛呢?

  算了,随缘吧。

  回家的时候,慕容静雅还在公司,孩子们还在学校。

  许嘉乐在机场接到人的时候情绪就有点低。

  到家,洗过澡,吃了点东西,付小羽给爱人分享着自己一路上的照片,却发现自己的爱人看起来有点寂寞。

  或许这个时候一场美妙地*爱比分享照片更能让自己的Alpha情绪好很多。

  付小羽主动行动起来,但是许嘉乐依旧有点发愣。

  “许嘉乐,你怎么了?”

  付小羽睁大圆圆的猫眼,跨坐在爱人身上,许嘉乐看着自己的倒影在那清亮的眼眸里,想着有另一个Alpha的影子也曾经被这样注视,他就有点爆炸,但是,面对着自己爱的人,他无法爆发自己的愤怒。

  不断地有带着刺激性的薄荷味从许嘉乐身上飘出来。

  这明显不对头,付小羽:“到底怎么了?”

  许嘉乐有点失落地决定,坦诚地聊一聊,“小羽,你在芬兰遇到了其他人。陈琛,”许嘉乐有点咬牙切齿地吐出这两个字,“他发了朋友圈,你们遇到了抢劫,他非常地照顾你,你们一起看极光,旅游。”

  “或许现在我应该关心我的omage遇到抢劫这件事,可是我无法把思想从陈琛那个家伙身上抽离出来,你们在南川就认识,是吗,可是你并没有提过,自从看到他的朋友圈,我一直问你,但是,我有很抱歉,我应该相信你的,可以,小羽,你知道的,我现在,没办法不这样。”

  自己的alpha在惶恐,在吃醋,他有点语无伦次,断断续续地表达自己的不安。

  付小羽释放出大丽花的气味安抚爱人,有点小幸福的勾勾嘴唇,把下巴垫在许嘉乐的肩头,把自己和陈琛怎么认识,抢劫怎么回事的都讲出来。

  许嘉乐边听边紧紧地抱住付小羽,仿佛这个纤细的人会从自己身边飞走。

  付小羽抽起自己的衣服,像几年前给小宝宝喂奶那样,看着许嘉乐,眨眨眼。

  许嘉乐确信,自己抵挡不了这种安抚方式,他也是付小羽养的“宝宝”。

  付小羽小心机地停了一下,继续说,“而且,陈琛和我的契合度是99%唉。”

  胸前一痛。许嘉乐无措地抬起头。

  付小羽眼中闪过一抹狡黠和迷茫,有点喘地说“可是现在占有我的是你啊。”猫眼迷成一条缝,“许嘉乐,我好喜欢你为我吃醋!”

  Alpha奋发了,图强了。

  晚上,两人躺在床上,付小羽抱着埋在自己胸口的人,低声到,“许嘉乐,要不你也出来走走,我们一起工作吧,你这样闷在家里,有些奇怪哦。”

  得到的是有点含糊不清地回答。

评论(1)

热度(7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