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油油的小星星

第四章 解决偷窥的bate

  许嘉乐也觉得自己有些太过于患得患失了,但是除了配对爱情app,他在家里这些年,已经不太了解IM各个项目的进程了。

  许嘉乐想开一个小的心理咨询室,一来和他的专业相关,上手快。二来,这类咨询室可以安排的时间比较灵活,一边带孩子也方便。

  付小羽和许嘉乐一起看了工作室的选址,又要出差的时候,左右安慰了许嘉乐整晚,主题就是让他不要多想。

  飞机起飞的气压变化压的胸腔不怎么舒服,付小羽深深呼了口气,闭目开始胡思乱想。

  明明情绪有些不太好的是自己,现在反而得回过头顾着许嘉乐,不过几天,心里多少有些疲惫。

  这次去潇湘一所大学招聘。按理说这种事情不需要付小羽去,可是这次校招的岗位是去芬兰分部重要岗位的人,付小羽还是得亲自来。

  而且,不在总部当地招聘,付小羽很是怀疑那群老油条有些藏私的打算。

  校招的大伞从操场到沿路,人挤人的。都是青春的面孔。

  付小羽多少有些感慨。他,韩商阙,那个愿意为他打架的男孩,终究还是一段青春啊。

  IM虽然底子厚,做的也是新研发的方向,可是毕竟是异地公司,比不过当地的蛇头企业,递简历的人也不算蜂拥而至。

  小山拿着一份简历,和付小羽说:“这份简历堪称完美!”

  瞿溪,s级Alpha,绩点,实习,奖学金,三好学生一样不差。

  “这么优秀的学生,面试的时候看看?”

  “你看看他姓什么?”

  瞿,瞿这个姓氏少见,他们行政部一把手就姓这个,也正好是付小羽想清理掉的人。

  为什么校招地点被行政那边安排在这里,可能不是为了招人设置名额,有可能是为了某人设置的地点。

  小山吃惊:“那还放他进复试吗?”

  付小羽皱眉:“简历都整理出电子版,发我邮箱,我都看看。”

  “行。”

  “教学楼里应该有卫生间,我去一趟,小山你看着点这边,差不多热起来咱们就收拾收拾回酒店吧。”

  “好的。”

  理论上来说,男性omage的卫生间应该是单开的,但是这个校园没那么讲究,只有alpha和omage两间。

  虽然不方便,可是到这会儿,也顾不了那么多。

 付小羽进了omage那间。

  老式的蹲厕,起身的时候,付小羽感觉哪里不对劲。

  猛地踹开隔间门,一个人摔倒在地,手机砸在地上,明显开着录像,那个bate来不及收手机,夺窗向外跳。

  付小羽捡了手机,心里一阵嫌恶,打算报警。

  警察到的时候,校方的领导也到了,这事大不大,小不小,抓到人也就是拘留五天,罚点钱的事儿。

  校方想跟付小羽谈,这事儿私了了,别影响最近的校招和学校名誉。

  “校长先生,你今天是代表谁?代表什么立场提出这种话的。今天如果是贵校的女性omage呢?你也打算私了吗?我们应该查明这个偷拍的人,应该去查是不是惯犯,有没有偷拍的视频被发到一些不可描述的地方!不论是学校,还是社会企业,都应该去保护这些学生,而不是无视她们的隐私权益!”

  校长还想再谈,付小羽让小山送客。

  校长离开的时候嘀嘀咕咕:“一个omage也敢拿乔。”

  付小羽跟着做笔录,忙前忙后。

  结果没两天递通报的结果,抓了人,但是人被放了,因为没有拍摄的视频证据。

  来递结果的小孩长得清俊,带着金丝眼镜。这个Alpha没有对面前omage的轻慢态度。让付小羽对他印象稍微好那么一点。

  “付先生对这个结果满意吗?”

  “不满意又怎么样呢?”付小羽快被气笑了,强龙压不过地头蛇,没想到在这儿给人下了马威,还是如此令人恶心的事儿。

  “其实我也对种结果不满意,可是我想给付先生和我们大家一个满意的结果。”

  “对了,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瞿溪,给贵公司递过简历的,只是,令人难过,没有进入复试。”

  付小羽从他镜片后面感受到了危险的光。

  这个小孩儿有点意思。

  “你想给我一个什么样的满意的结果呢?”

  “付先生请跟我来一趟吧,小山特助也一起来吧。”

  付小羽和小山互望了一眼,都不太明白这个年轻Alpha罐子里卖的什么药。

  他们来到了一栋大厦的地下,三拐两拐是一个研发室。

  那个偷拍的bate就在那里。

  “实不相瞒,这是我父亲的一个私人实验室,主要研究的方向是信息素与人工智能的结合。”

  “哈。直白点来说,就是人造信息素植入人造腺体,通过人为的科技力量控制发情,易感期之类的不受控制的状态。”

  “那个bate,和我们签了协议,自愿参与了研究。”

  “只不过,有点失败,他的omage腺体移植失败了,以后恐怕要失去一些功能了。”

  自愿,失败,这两个字眼就比较值得研究,不过付小羽不打算细究了,该细究的人不站出来。

  他只能在得知通报结果后,找黑客洗了那个手机背后链接的设备的录像,其他的无能为力。

  “对了,那个手机背后链接的设备里的内容我也已经洗了,不劳烦付先生再动手,这也算我送给付先生的礼物。”

  付小羽圆圆的眼睛在研究室的光线下像宝石一样,“瞿溪,你这番能力确实让我吃惊,那现在可以光明正大地告诉我,你想做什么,想要什么吗?”

  “付先生是个明白人,不错,瞿经理是我叔叔,不过他想让另一个人进入IM,相信付先生也收到了另一份瞿江的简历吧。瞿江是我叔叔的儿子。”

  “我叔叔,就是瞿经理,他想借着IM意图进军生物科技的分部,把这个实验室搬上台面。”

  IM进军生物科技,是付小羽前段时间才去芬兰谈下的。

  “可是我不想如此,这个实验计划是我父亲的,叔叔想不劳而获,只是找个机会把它摆在台面上就占据大部分股份。本来我想投简历进入IM处处阻止一番,没想到。”

  没想到这次付小羽也不远迢迢来参与了校招,把瞿家人的简历都筛掉了。

  “不过,前两天,我改变了主意,既然都要放到台面上,不如让我来做,所以借着这个事情,送给付先生一份儿诚意。和我合作,总比我那个两面三刀的叔叔好吧?”

  付小羽沉默了,瞿溪有能力,但是此时此刻的瞿溪,就像一条毒蛇,侃侃而谈,他有能力,有可能会上演农夫与蛇。

  “所以,偷拍的那个bate是你安排的?”

  “怎么会。这只不过是我抓住了一个契机,顺便解决一些令人厌恶的人渣罢了。”瞿溪推推眼镜,语气略重。

  付小羽有点仰头看这个年轻的Alpha,试图和他镜片后面的眼睛对视,思索一会儿,“你可以去芬兰分部做你想做的,但是,责任,也要一并承担。”

  回程的时候,小山憋不住了,提问到,“老板,为什么要把那个瞿溪安排的分部,还做那么重要的职位。他一看就不好搞,说不定会反咬我们。”

  “他会帮我们清理掉瞿经理那帮老油条。而且,IM要拓展版图,他有能力,有手腕让分部发展的很快,而且他还年轻,我需要这样的员工。”付小羽的猫眼眯起来,细细打算。

  “至于,反噬,我会在他有能力之前,处理好的。”付小羽微微扬起下巴。

  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能够势均力敌的商业对手了,而且,是一个缺乏经验的年轻人,这让他起了久违的有了玩弄猎物的挑战感,这是一只狡猾的猫猫的恶趣味。

评论(5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